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11 来源: 龙江信访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10日,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占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促进社会稳定、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干部素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辉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联通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领会。要牢记党的宗旨,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要开展“深调研、强作风、促落实”行动,通过学习调研、蹲点调研、一线岗位工作体验等方式去了解民情,拿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职能职责,把存在问题和短板查找准、剖析透。要通过对账销号、开展专项、列出清单、建章立制狠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王辉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对群众负责就是对党负责的工作理念,主动为群众代言发声,真正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要积极推进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紧紧围绕今年工作要点,紧密联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精准信访。

王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领导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主要领导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所在支部加强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有力推进。要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意见,及时修改完善活动方案,做到“规定动作”有特色,“自选动作”有突破,主题教育有成效。要深入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把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杨占报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落实落靠重点工作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同时表示,指导组将紧紧依靠省信访局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省委明确的职责任务,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工作经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