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河北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11 来源: 河北信访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省信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杨燕伟作动员讲话

河北省信访局于6月6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要求,对省信访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杨燕伟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德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局领导郭培茹、金立周、赵韶峰、周健、胡师彪、吴志辉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动员会议。

省信访局巡视员郭培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坚实保障,是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融入到具体信访工作实践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省信访局副局长金立周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以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质量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学有所获。作为一名信访干部,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水平。要结合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信访部门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为民破解难题。要在补齐基础业务短板上下功夫,在推动部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深化工作层次上下功夫。四是结合工作重点,强力整改落实。要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基础上,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担当尽责、干部作风三个方面专项整治。

省信访局副局长赵韶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发出“动员令”。单位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局务会成员要“一岗双责”,从严要求,作出表率。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推动本支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强化头雁效应,吹响“集结号”。局务会成员、厅级干部和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三要科学督导检查,握紧“标准尺”。局机关党委全程负责督导各处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解决存在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走极端、不走过场,确保实效。四是积极营造氛围,传递“好声音”。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典型事迹和好做法,并向上级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及时报告、报送、报道,努力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主题教育健康深入开展。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德建讲话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德建同志在会议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聚焦根本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贯彻落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