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规文件 >> 规范性文件
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GJXFJ-0000-2017-00029 发布机构 国家信访局
名称 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国信发〔2017〕11 号)
生效日期 2017-05-04 文号 国信发〔2017〕11 号
废止日期 分类 规范性文件
效力 有效

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最美信访干部”
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国信发〔2017〕11 号)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17-10-27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

“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信访局(办):

4月2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北京接见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称号获得者,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践行者、服务群众的领头雁、攻坚克难的主攻手、廉洁自律的清白人,争取更大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信访干部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光荣使命,国家信访局决定在全国信访系统开展“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信访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深受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最美信访干部”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集中展现了新时期信访干部队伍敢于担当、创新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广大信访干部都要向“最美信访干部”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自觉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向“最美信访干部”学习的热潮。要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运用图片展览、制作公益广告和微电影等方法手段,在社会公共场所集中展示“最美信访干部”的感人事迹和人格魅力;通过新闻报道、评论、访谈等形式以及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营造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扩大“最美信访干部”的社会影响力。

一要把“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破解信访工作难题上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二要把“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与继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为引领,扎实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新成效和解决问题的新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三要把“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比武活动,营造“比学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激发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把“最美信访干部”的精神转化为广大信访干部的价值追求和实际行动,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品质和业务能力。

四要把“最美信访干部”学习宣传活动,与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工作结合起来。要从本地实际和特点出发,用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方法开展学习宣传,让“最美信访干部”精神激励更多的信访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同时,要注重发现、挖掘、培养更多典型人物,总结更多先进经验,促进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和深化。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7 11: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