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介绍 >> 副局长:范小毛 >> 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国务院《信访条例》执法检查组到长沙检查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4-07-09 来源: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19日-22日,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范小毛带领国务院《信访条例》执法检查组到长沙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会见了检查组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周春晖等陪同检查或参加相关活动。

20日上午,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严主持,《信访条例》执法情况汇报会、座谈会在长沙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介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央检查组汇报了长沙《信访条例》实施情况,总结分析了我市《信访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深入贯彻《信访条例》和信访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周春晖、市联席会议各专项小组负责人以及雨花区、望城区、浏阳市与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发言。

在听取了我市《信访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座谈发言后,范小毛副局长对我市近年来认真贯彻《信访条例》,强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着力规范信访秩序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同志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国家信访局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总体要求,推出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和措施,要按照中央统一安排和部署,着力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发展。

检查组一行还分别到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浏阳市、望城区现场检查了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听取了《信访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着重了解了基层在《信访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深入贯彻《信访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