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沈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5日至6日,督查组就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沈某反映的房屋受损、水渠污染以及侵占村民山地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沈某,男,现住浏阳市龙伏镇相市村五星组。主要反映浏阳市福龙烟花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自2011年正式投产后,多次发生爆炸事故,导致周边村民房屋受损、水渠被污染以及通过诱骗方式侵占村民山地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关于村民房屋受损问题,2018年12月4日,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因机械故障引发爆炸事故,周边123户村民提出赔偿要求。经调解,企业和大部分受损村民达成了赔偿协议,目前还有38户村民未达成协议。关于周边水渠被污染问题,经全面排查发现,该公司部分沉淀池有雨水流入,少数循环利用池容量不够,不能及时清理池内沉淀物等原因,造成废水流入水渠的可能性比较大。关于通过欺骗方式获得山地承租权问题,2017年该公司因整改需要,需流转7户村民的自留山地,涉及的村民均与该公司签订了流转协议并收到土地流转金;信访人沈某因当时在外务工,由其妻子于2017年2月20日签订协议,土地流转金于当日转入其账户。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长沙市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浏阳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该公司安全检查和督查力度。二是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和龙伏镇政府加强对该公司安全生产的指导和监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10月底前整改到位。三是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组织专家对该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每月进行一次现场核查。四是浏阳市和龙伏镇继续下村入户走访群众,组织该公司与38户受损村民进行协调,力争信访问题在11月30日前得到解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