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张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6日至7日,督查组就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张某反映的逾期未回迁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张某,女,现住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东一路。主要反映他们497户动迁户应于2011年回迁至新抚区东方新天地项目,但回迁房至今没有交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2009年7月,新抚区政府与大连新泰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东方新天地项目。同年8月,新抚区对站前街32方块区域实施拆迁,涉及居民504户、非居民住宅7户,约定2011年8月回迁。因拆迁进展缓慢,2012年10月才完成,同期启动项目建设。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共建设5栋楼,其中住宅1754套,商业64套。建设期间,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及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等影响,项目多次停复工,2015年5月全面停工。期间,区政府曾两次承诺回迁时限,但均没有兑现,区政府为拆迁户发放安置过渡费及违约金已至2019年底。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抚顺市、新抚区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建立市领导包保责任机制,成立以新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东方新天地项目工作推进小组,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定期调度,研究解决对策,全力推动解决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二是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融资问题,加大对项目方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和融资资金的监管力度,督促加快施工进度,保证资金切实用于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达到回迁安置条件,确保2020年6月底前开展回迁安置工作。三是研究制定回迁安置预案,为选房入住等工作做好准备。继续按照协议约定的逾期未回迁补偿标准,及时足额发放过渡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