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天津市河东区仉某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7-22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5月17日,国家信访局派出督查组,就天津市河东区仉某某等人反映的盛东家园北园无法办理房产证、小区土质和水质影响居民健康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仉某某,女,天津市河北区人,现住天津市东丽区盛东家园,其他8名信访人为同一小区居民。2017年以来仉某某等人到国家信访局走访,反映盛东家园北园无法办理房产证,小区土质和水质影响居民健康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关于盛东家园北园无法办理产权证等问题。盛东家园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天津市河东区住建委所属东美安居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定向安置还迁房项目,北园18栋,南园6栋。2014年5月北园15栋竣工,2015年4月住户办理了入住手续。因盛东家园北园相关建设手续不齐全,超规模建设经营性公建,以及3栋楼和公建逾期未建设等问题,已建成房屋无法办理产权证。经多方协调,目前盛东北园已具备办理产权证条件。关于小区土质、水质影响居民身体健康问题。2017年10月,河东区住建委聘请天津市环境保护技术开发中心对盛东家园二期以及盛东家园北园未建的3栋楼、幼儿园地块土壤和地下水进行了检测,结论为地块土壤和地下水环境满足未来规划为居住用地的要求。同时,盛东家园北园物业公司提供了近期二次供水清洗情况证明材料以及水质检测报告,符合居民用水标准。

三、当地整改工作情况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河东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加快产权证办理工作,区住建委正安排5户居民先行先试,再全部推开逐次分批分拨办理。二是建立工作组与居民定期沟通机制,加强对产权证办理和土质、水质检测结果等解释工作,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化解群众疑虑。三是加大投入,对已建成小区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四是坚持依法行政,对区内建设活动从严审批、从严监管,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