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河南省济源市卫某信访事项回访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8-04-2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河南省济源市卫某多次信访,反映济源市北海街道办事处在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过程中,存在政府承诺不兑现、安置房久未开工、临时周转住房安置不力、拆迁群众生活困难等问题。2017年4月,经实地督查,卫某反映问题属实。根据督查建议,济源市党委、政府制订了整改方案。

2018年3月29日,国家信访局派出督查组,对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经核查,济源市整改措施部分落实:一是解决拆迁群众周转住房困难问题,得到落实。北海街道办事处根据大部分拆迁群众意见,采取发放租房补助费方式予以解决。参照拆迁房屋周边房租价格,在原有每户每年12000元过渡安置费的基础上再增补6000元租房补助费,基本满足拆迁群众租房需求。二是调整优化二期安置房规划方案,部分落实。经济源市规划委审核,同意新建6栋15层住宅楼、3栋6层(局部3层)住宅楼、沿街2层商业楼、2栋3层幼儿园,地上总建筑面积102492.85平方米,绿地率30.5%,容积率1.72,规划住房664套。但截至目前,二期安置房项目尚未开工建设。三是遗留22座房屋拆迁,尚未落实。四是一期安置房小区环境改善,已经落实。北海街道办事处投资28万余元,新建电动车充电棚1个、机井1口,新增摄像头3个,新栽种观赏植物1000余株,改造完成公厕1座,开工建设日间照料室,并增设保安员3名、保洁员1名。五是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原开发商遗留问题,已经落实。经法院判决,北海街道办事处与三庄居委会原开发商解除项目开发协议。

针对回访发现的问题,济源市政府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加快办理相关手续。由济源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负责,2018年6月底前完成分地块设计条件、红线图、规划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办理工作;由济源市国土资源管理局负责,2018年6月底前完成二期安置房区域的土地收储、土地评估、土地挂牌出让等工作;由济源市住房建设管理局负责,2018年8月中旬前完成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办理工作;由济源市文物、消防、园林、人防等相关部门负责,2018年8月中旬前完成开工前的相关手续办理工作。二是依法依规实施拆迁。由北海街道办事处负责,2018年5月启动剩余17户22座房屋的拆迁扫尾工作,6月底前完成其中9座位于二期安置房区域内房屋的拆迁工作。三是加快推进二期安置房建设。由北海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三庄居委会于2018年9月底前与济源市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二期安置房工程建设协议,10月开工建设;由济源市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2019年12月底前完成二期安置房主体工程建设,并加快推进水电气管网、小区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2020年10月底前所有拆迁群众还迁入住完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