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盛某信访事项回访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8-04-2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盛某多次写信,反映2009年7月当地实施旧城改造,武汉市亢龙太子酒轩有限责任公司与包括其在内的共122户被拆迁户签订安置协议,约定30个月内就地还迁,但至今还迁房未建成等问题。2017年4月,经实地督查,盛某反映的问题属实。根据督查建议,江汉区政府制定了整改方案。

2018年3月27日,国家信访局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组成督查组,对该事项进行了回访。经核查,江汉区整改措施部分落实:完成了异地还建的航侧村项目用地规划审批手续,并启动了该项目的建设;按规定标准向被拆迁户发放过渡费;定期向被拆迁户通报还建房建设工程进度,并组织被拆迁户代表到航侧村项目工地现场查看等。但是,制定的“2017年10月底之前完成与122户被拆迁户重新签订安置协议”的措施未落实。

针对回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地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市区联动,实行领导包案化解。由市级领导包案化解此案,成立区级工作专班,定期会商研判、通报信息,制定工作方案,有力有序稳妥推进。二是理顺关系,完成还建补充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明确太子公司作为还建主体的责任和义务不变,指导督促其履行还建义务;帮助太子公司组织房源,协调在市地产集团位于青年路附近开发的航侧村安置房项目中提供房源安置122户被拆迁户;督促太子公司制定还建签约方案及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在2018年6月底前启动还建补充协议签约工作。三是加快建设,保证还建房如期完工。由区建设局将该还建房项目纳入区级建管监督,定期开展巡查,确保质量和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按期交付,确保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交付使用。四是密切沟通,加强思想疏导和帮扶。与拆迁户建立直接沟通联系,巩固和完善定期沟通机制;精准开展帮扶济困,对122户拆迁户中确有生活困难的群众,开展帮扶慰问;积极处理好还建房安置分配交付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特别是不动产权证办理等,确保群众满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