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浙江省调研时强调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不断提高信访矛盾源头化解能力水平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8-11-1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在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调研

在衢州市龙游县湖镇镇地圩村调研

11月13日至14日,舒晓琴在浙江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和信访矛盾源头化解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舒晓琴先后深入到金华市、衢州市基层单位调研,带案回访信访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在金华市婺城区勤俭社区、柳湖花园社区和衢州市柯城区昌苑社区,舒晓琴对社区“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总结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在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多湖街道厅上村和衢州市龙游县湖镇镇地圩村,舒晓琴详细了解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指出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预防减少矛盾,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舒晓琴强调,源头和基层是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和工作重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工作,发挥基层解决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主体作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更好地凝聚民心,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