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坚持重心下移 力量下沉
千方百计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和属地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9-27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在马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在淮南市寿县信访局调研

9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安徽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源头治理,千方百计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和属地,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

舒晓琴先后深入到淮南市、合肥市基层部门调研。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是合肥市首个街道级大社区,自成立以来,坚持走网上群众路线,积极打造便民利民网上服务平台,每天梳理、交办、回复居民意见,赢得群众“点赞”。舒晓琴对社区“网上听民意、网下分头办”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要继续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方法,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化解矛盾纠纷更高效。在巢湖市黄麓镇综治中心,舒晓琴详细了解通过网格化管理做好信访工作情况,强调要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有效预防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舒晓琴十分关注解决改革发展中产生的信访问题。在马钢(合肥)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舒晓琴与职工亲切交谈,得知公司去产能平稳有序、职工均妥善安置,她非常高兴,鼓励公司加大创新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实现新的转型升级。在寿县原水泥厂棚户区改造安置点,舒晓琴走进迁居户家中,了解到群众住房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她欣慰地说,寿县“和谐棚改”的关键在于坚持以人为本,要继续完善这种工作机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安徽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寿县信访局,舒晓琴现场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做政策解释和疏导化解工作,并带案指导信访事项办理。

其间,舒晓琴与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就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交流。舒晓琴指出,安徽在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信访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希望继续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持续用力做好源头预防化解工作,更加有效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分别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