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
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8-01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3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舒晓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机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对重要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舒晓琴强调,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舒晓琴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把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要恪守为民之责,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办理群众信访事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全力以赴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