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机关举行首批公职律师颁证仪式
舒晓琴出席并讲话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25日,国家信访局机关举行首批公职律师颁证仪式。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并讲话,为首批14名公职律师颁发证书。

舒晓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国家信访局建立公职律师制度,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舒晓琴强调,机关各单位要为公职律师依法履职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公职律师的教育管理,发挥好公职律师在信访工作中的依法决策“智囊团”、法律风险“防范者”、规章制度“把关人”和普法宣传“先锋队”作用。

舒晓琴要求,首批公职律师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加强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成为处理信访法律事务的行家里手。

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主持仪式,司法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