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机关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7-22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会议现场

舒晓琴讲话

7月2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孟建柱、杨晶同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恪守为民之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舒晓琴指出,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前作出的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共同构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信访篇”,是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重要指示中彰显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

舒晓琴强调,要坚持抓机关带系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学深悟透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继续做好会议精神的阐释解读、先进模范事迹的宣传报道等工作。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责,梳理任务清单,加强跟踪推进,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要紧盯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目标,突出抓好机关信访基础业务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舒晓琴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认真负责地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深入开展重信重访和重复投诉专项治理,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力度,有力有效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介绍会议情况、传达会议精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