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让网上信访真正好用管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5-0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在临潼区信访接待中心调研

5月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在信访工作中的应用,大力推行“阳光信访”,不断提高网上信访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率,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

舒晓琴先后来到西安市临潼区信访接待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和代王街道办事处,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网上受理办理、群众来访接访流程以及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在临潼区信访接待中心,她考察了信访接待大厅、视频接访室,听取了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的情况汇报,指出,临潼区对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改革措施理解到位,能结合实际具体化,特别是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采取了有效措施和办法,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希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舒晓琴现场观看了区长专线服务平台演示,对中心利用信息化服务群众,方便快捷处理问题的做法给予肯定。在代王街道办事处,舒晓琴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得知近年来街道转变作风,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实现了来访量逐年下降、没有发生进京赴省到市上访时,舒晓琴欣慰地说,绝大多数信访问题发生在基层,只要我们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矛盾纠纷就自然会解决在初始和萌芽状态。

调研期间,舒晓琴与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交流。舒晓琴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陕西省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为促进当地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希望陕西省继续巩固扩大已有成果,进一步提高网上信访的知晓度和应用效能,树立好用管用的导向,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问题化解力度,不断提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