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举行纪念肖光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4-13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座谈会现场

接见肖光同志家属并合影

4月12日,国家信访局举行纪念肖光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以肖光同志为榜样,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党的事业、为信访工作改革发展而奋斗。

肖光同志1929年5月参加红军,担任过宣传员、指导员、译电员、机要员,长期在周恩来同志身边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中央机要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室主任,中央办公厅信访局顾问。1982年6月离休,2014年3月19日逝世。

座谈会上,通过资料片回顾了肖光同志光辉的一生,部分老同志和家属代表讲述了肖光同志感人的生平事迹。

舒晓琴深情回忆了2013年到医院探望肖光同志时的情景,表达了对肖光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她说,肖光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国信访战线的杰出领导。在8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肖光同志鞠躬尽瘁、忘我工作,把全部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的工作业绩深深铭刻在我们心中,他的崇高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舒晓琴指出,纪念肖光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笃定理想、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始终坚持“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就要像他那样热爱人民、服务群众,牢记“以百姓心为心”,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像他那样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对事业担当负责,对工作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要像他那样克己奉公、修身养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舒晓琴在会前接见肖光同志家属。国家保密局原局长戴生龙等离退休老同志、肖光同志家属,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