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国家信访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3-2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会议现场

舒晓琴讲话

3月23日,国家信访局机关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葆廉洁政治本色,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中央纪委驻国办纪检组、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舒晓琴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各单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专项巡视整改,以党建带队建,正风肃纪、从严治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业务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舒晓琴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十分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锲而不舍地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从心底里自觉坚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真心真意、实实在在地解决好老百姓的合理诉求。

舒晓琴要求,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积案、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扎扎实实推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更加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制度执行,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项工作。要更加注重正德修身,做到慎独慎微,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切实维护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上,舒晓琴分别与局党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晓光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有关部门就履行“两个责任”作了发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