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3-1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舒晓琴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客观实在、谈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大局下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舒晓琴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着力在抓源头、防风险、补短板上下功夫,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以深入贯彻《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契机,明确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推动各地各部门把责任担起来。要全力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抓好初信初访的受理办理,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职能部门联合接访,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和督查督办力度,更好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舒晓琴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机结合,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增强担当意识、鼓足实干劲头,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