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邀请新闻媒体座谈建言信访工作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2-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座谈会现场

舒晓琴讲话

2月27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听取媒体人士对信访工作及信访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

座谈会上,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都市类媒体、网络媒体的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大家认为,2016年信访工作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取得了新成效,信访宣传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报道宣传以及“寻找最美信访干部”、“县委书记谈信访”等活动引起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好。国家信访局连年邀请媒体座谈,充分体现了开明开放的作风。希望继续加强与媒体的互动沟通,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以小切口、深挖掘的鲜活案例来更好地宣传信访工作。

舒晓琴认真听取各家新闻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积极宣传信访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见解、接地气,我们会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

舒晓琴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同时五年一次的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也将于年中召开,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及信访宣传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给力支持,加强信访工作宣传,大力宣传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宣传改革成效和先进典型,以小见大讲好信访故事,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信访部门要主动接受媒体监督,加强舆论引导,邀请媒体继续广泛深入参与信访积案化解、信访督查等工作,宣传《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情况,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要深化与媒体的互动合作,完善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进一步提升信访宣传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