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调研时强调
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2-25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在喀喇沁旗十家满族乡调研

在喀喇沁旗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12月23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基层联系点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源头预防和源头化解,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

舒晓琴先后到十家满族乡、西桥镇雷营子村、河南街道广场社区以及信访局、国土资源局、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调研,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建议。

十家满族乡原先矛盾纠纷一直居高不下,去年以来,该乡转变工作机制,坚持以“对话”代替“对抗”、坚持以“维权”促进“维稳”、坚持以“办事”防止“出事”,信访稳定工作的被动局面得到根本扭转,实现了“三无”乡镇目标。舒晓琴对该乡“三个坚持”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做信访工作一定不能“躲”,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带着感情和责任面对面地化解群众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在西桥镇雷营子村,得知该村建设村级服务代办点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及发展乡村旅游走出贫困,她高兴地说,社会和谐稳定,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强调越是经济发展越要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形成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的良性循环。

在旗信访局、联合接访中心、国土资源局,舒晓琴通过信访信息系统和相关台账资料,查看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信访积案化解以及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流程,接受群众监督,倒逼改进工作、转变作风,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

调研中,舒晓琴对喀喇沁旗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落实源头预防和首接首办责任,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力度,综合施策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地控制积案增量、减少积案存量,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和公信力。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常军政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