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来访接谈实战观摩活动上强调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提升为信访群众服务的水平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2-21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观摩活动现场

舒晓琴讲话

为优秀接谈员颁奖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12月20日下午,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党总支举办来访接谈实战观摩活动。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以现场抽签方式,随机选出5名工作人员分别接谈来访群众,并通过网络视频将接待室的场景直播到观摩现场。每轮接谈结束后,由相关同志点评;全部接谈完成后,现场观众通过微信平台,投票评选出优秀接谈员。

舒晓琴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一活动充分反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示了来访接待司干部的风采。今年以来,来访接待司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手抓队伍、一手抓业务,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来访接待业务,抓实重大活动期间信访工作,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为提升,各项工作都发生了可喜变化。

舒晓琴强调,来访接待司是国家的窗口单位,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服从服务于“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要体现信访干部“国家队”的能力素质。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地学、用心扎实地做,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舒晓琴要求,要在精建队伍上下功夫,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恪守对党的绝对忠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镌刻在心中,塑造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在精研业务上下功夫,坚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不断发现、研究、解决业务工作中不规范的问题,做业务上的明白人;在精准接谈上下功夫,不仅要了解诉求、化解矛盾,还要讲清楚《信访条例》规定和国家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在精细指导上下功夫,加大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力度,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及时就地化解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