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2-20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19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舒晓琴指出,这次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全面部署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篇闪烁着真理光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文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要求。

舒晓琴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有所作为。要运用信访大数据,加强经济领域信访信息分析研判,为中央领导提供决策参考。要高度关注经济领域的信访问题,推动地方和部门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要会同有关部门对经济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导,确保中央关于经济政策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舒晓琴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要认真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为做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