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专题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2-12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1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体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把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运用好、执行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舒晓琴指出,加强党内监督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要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实践成果,突出体现了时代性和创新性,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

舒晓琴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状态下开展工作,以“闻过则喜、有过则改”的精神和勇气,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批评监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抓早抓小、见人见事,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既能一起干事、又能共同干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责任追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和廉洁关,真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纪检部门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部门责任,把管理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敦促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中央纪委驻国办纪检组副组长王家伟,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