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不断提高源头化解信访问题水平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2-0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蓝山社区与群众交流

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裕西社区兰花志愿者工作室调研

11月30日至12月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源头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舒晓琴先后深入到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的基层信访部门、乡镇综治信访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在银川市市民大厅和“12345”便民服务中心,她对当地整合资源打造便民政务服务平台、简化行政审批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银川市“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在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镇、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蓝山社区,灵武市梧桐树乡,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道道渠清真寺、金星镇裕西社区等地,舒晓琴分别听取了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及发挥法律工作者、志愿者、宗教人士等作用化解矛盾纠纷的介绍,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

舒晓琴对信访信息系统应用情况十分关注。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民生服务大厅,看到系统延伸到了村一级,她非常高兴,指出这一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要继续加大系统应用力度,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提高信访工作公信力。

在宁期间,舒晓琴与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会面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宁夏近年来信访总量持续下降,大量信访问题得到及时就地解决,这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在保持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是密不可分的。宁夏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在信访积案化解、信息化建设、信访宣传以及通过政策解决问题等方面有亮点、有创新,希望不断总结完善推广。

舒晓琴强调,信访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宁夏要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把握好信访新动向、化解好信访老难题,更加注重从政策层面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和源头化解工作,不断提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实效。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马力、许尔锋分别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