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河北省廊坊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群众工作平台作用
​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实效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1-20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在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调研

在固安县知子营乡群众工作站调研

11月18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到基层联系点河北省廊坊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有效作为,充分发挥群众工作平台的作用,不断提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实效。

2015年以来,廊坊市积极构建四级群众工作网络,打造服务群众新平台,取得明显成效。舒晓琴先后来到廊坊市群众工作中心、固安县群众工作中心、知子营乡群众工作站和知东村群众工作室,详细了解市县乡村四级群众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做好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看家本领,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用心化解群众诉求,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得知社区近年来实现“零上访”时,舒晓琴高兴地说,社区稳则社会稳,要继续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超前化解好矛盾纠纷。在安次区调河头乡,舒晓琴对该乡探索建立的“律师老谢”、群众志愿者“宝哥”等一批特色调解室品牌予以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积极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

舒晓琴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十分关注。在廊坊市、固安县信访局,舒晓琴通过信访信息系统查看信访积案办理情况,现场与信访群众交流,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接受群众监督,对化解不力、存在失职失责行为的要实行责任追究。

调研中,舒晓琴对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廊坊区位特殊、地位重要,在保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有效发挥了首都“护城河”作用。要继续巩固工作成果,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信访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坚持运用群众工作理念做好信访工作,加强源头预防和源头化解,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