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1-11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1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准则》,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舒晓琴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重要原则和主张,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准则》与原《准则》相互联系、一脉相承,既坚持了原有的主要原则和规定,又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作出了新规定,体现了连续性和创新性的有机结合,思想性、政治性、综合性非常强。要把《准则》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真正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舒晓琴强调,要树牢铁一般的信仰,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断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要坚定铁一般的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始终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苦干实干,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恪守铁一般的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信访部门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扛起铁一般的担当,胸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带头贯彻执行好《准则》。

舒晓琴要求,国家信访局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率先垂范,做全国信访系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表率,做全面从严治党、遵章守纪的表率,做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表率。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