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地震无情人有情,温暖玉树人民的心”--国家信访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为地震灾区献爱心行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0-04-23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4.14”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国家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虽然不能奔赴灾区一线参与抗震救灾行动,但同志们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作贡献,时刻关注灾区抗灾信息,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力支持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国家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抗灾工作。4月1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站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全局高度,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密切关注有关玉树灾区的相关信访信息,认真办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接待好每一位群众来访;要求机关党委迅速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情系青海玉树人民”——为地震灾区捐赠活动,并带头为地震灾区捐款。地震发生当天,国家信访局第一时间给青海省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打去电话,询问了解玉树地震受灾情况,并发出慰问信,转达对地震灾区信访干部和灾区人民的亲切慰问和深切关怀;根据救灾工作的实际,信访部门献爱心活动主要以捐赠资金为主,以满足灾区重建和受灾群众长期安置需要。目前,国家信访局已组织开展向玉树地震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石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王耀东、张彭发、张恩玺、徐令义和局党组成员尹希波与全局干部职工一起积极主动捐款献爱心,表达了对玉树地震灾区的一片爱心,是全体信访干部一次大爱的集结、力量的凝聚。全局所有捐款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统一汇总后将集中捐出。

4月21日,全国举行哀悼活动当天,国家信访局降半旗致哀。上午,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提议,机关由各司室统一组织哀悼活动,局党组全体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向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机关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醒目打出了“举国同悲 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标题,并与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链接,体现了信访干部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人文关怀。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震精神,一定能够战胜重重困难。国家信访局机关干部和全国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将与青海玉树人民一道,情相连,手相牵,携手重建灾后美好新家园。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