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王学军要求:深入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 推动信访事业科学发展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0-04-1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0年4月13日上午,国家信访局机关召开“学批示、建机制、提能力”活动总结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要求,把这次活动的成果巩固起来并深化下去,深入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并以此为载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中央关于加强能力建设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系列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国家信访局建设成为“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部门。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石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令义通报了局机关“学批示、建机制、提能力”活动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王耀东、张彭发、张恩玺,党组成员尹希波出席。

王学军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强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能力建设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信访事业创新发展的要求,也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面对取得的成绩,我们还不能满足,也不能停步,更不能骄傲,而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站在更高的层面上研究和实施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的问题,使局、司、处各级班子乃至全局干部职工的综合实力有新的更大提升,真正成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有思想、特别能作为的队伍,用一流的班子、一流的队伍、一流的作风和一流的工作,去创造一流的业绩。

王学军强调,要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夯实能力建设的理论基础。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抓住五个重点:一是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把握其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着力把握对实际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用科学发展的理念和观点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和方法;三是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把握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民族优秀文化;四是深入学习岗位履责所必须的各种知识,着力把握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与信访工作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制度规定等,同时注意汲取有助于岗位履责和提升能力的相关知识;五是深入学习成功经验,着力把握近年来信访工作中涌现出的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生动实践和成功经验,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使履行岗位职责的实力有新提升,开拓创新的意识有新增强,为全局增光添彩的业绩有新贡献。

王学军要求,要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搭建能力建设的实践平台。要做到岗位职责明晰化,工作标准具体化,实力比较常态化,工作讲评制度化。要通过岗位练兵的形式,使每一名干部都动起来,找准自己的岗位、盯死自己的职责、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做到干就干好、干就一流,以及促进自我完善与提高。

王学军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领导机构,为能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正确处理抓能力建设和抓其他工作的关系,善于在能力建设中发现人才。全局上下要把“能力建设年”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用锲而不舍地努力去赢得丰硕的成果,使我们的各级班子和干部以更高的素质、更强的能力、更好的精神状态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党和人民。

综合指导司、办信二司、来访接待司、督查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