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人民日报: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增加受理社会保障方面内容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09-12-3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记者从国家信访局了解到:自2010年1月1日起,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在原受理“三农”方面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受理社会保障方面的内容。信访人可以通过国家信访局网站“网上投诉”栏目或致信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提出投诉事项。

国家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说,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是国家信访局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经批准在国家信访局设立的,已经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网上投诉网址为:http://www.gjxfj.gov.cn/jscx/index.html。

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负责受理公民、法人和外籍人士署真实姓名以电子邮件、信函形式提出的投诉事项;向有关省(区、市)信访部门和有权处理投诉事项的行政机关交办、督办投诉事项;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投诉事项;直接或责成承办投诉事项的地方、部门向投诉人告知、回复投诉事项的办理情况;对在处理投诉事项中因失职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向有关地方和部门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综合分析投诉事项及办理情况,向中央领导同志报告,并向有关地方和部门通报;对全国信访系统投诉受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据透露,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今后除了受理“三农”方面、社会保障方面事项之外,将会继续增加投诉事项范围。(记者 秦佩华)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