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信访要闻
信访要闻

王学军率国家信访局调研组一行赴海南广东调研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09-12-25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09年12月11日至1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同志先后赴海南、广东两省,就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 议精神,谋划好2010年全国信访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期间,参加了中南华 东11省(区)信访工作座谈会,同与会各地信访局长进行了交流;召开了 部分县(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做好信访工作的体会及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广州、深圳、海口等地基层单位的信访工作,亲切看望了所到地区的信访干部。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和海 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等 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恩玺等陪同调研。

王学军在调研中对海南、广东两省近年来信访工作在积极有效处理信访突 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所取得 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学军强调, 面对当前突出的社会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需要进一步深入 研究和探索信访工作规律,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做好 2010年的信访工作,要继续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下移工作重心,强化责任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努力用创新的理念破解新问题。

王学军寄望两省广大信访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把信访工作做好,创造更多的好经验,用新的成绩更好地支持本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好地支持全国的信访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