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工作资讯
工作资讯

赵洪祝接待群众来访:持之以恒地做好基层信访工作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09-06-1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昨天(6月10日)下午,在绍兴县信访局接访室,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陈加元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绍兴市、绍兴县主要负责人等共同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利益诉求,面对面研究和解决群众的一些实际问题。由此拉开了今年省市县领导集中下访接待群众活动的序幕。

赵洪祝一行先后接待了3批10人次约访群众。他们反映的问题,既有个人利益方面的问题,也有涉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的要求。接访活动中,赵洪祝主动迎送来访群众,与他们一一握手,耐心倾听他们反映的问题,在现场与省直部门、市县负责人商量解决办法。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交办处理;对政策有明确规定,群众不太理解的问题认真作出解释和说明。

下午的接访工作结束后,赵洪祝主持召开了信访工作座谈会。在听取绍兴市、绍兴县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赵洪祝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把领导干部下访活动放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把领导干部下访工作作为实现信访工作重心下移、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去推进,通过抓稳定来保发展、促发展,通过抓稳定来保障民安、改善民生,通过抓稳定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做好事关民生的信访工作,使领导干部下访活动成为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赵洪祝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重视做好理顺情绪、安定人心的工作,尤其要高度关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民生问题,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减少社会不和谐隐患。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继续深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的根基,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基层信访工作,以深入开展基层信访“五个一”工程活动为载体,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并注重从事前预防和政策层面解决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首办责任制,严格考核,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在县信访局,赵洪祝还看望慰问了该局信访干部和工作人员,他勉励信访干部以“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己任,把“工作一流、群众满意”作为不懈的追求,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工作,为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金波)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