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工作资讯
工作资讯

专题:追记李海景等4位河南信访好干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0-04-0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人民日报:河南省三殉职信访干部把群众当亲人 视职责如生命

新华网特稿:有一份答卷用生命书写

评论:信访干部的“生命答卷”也是一道考题

新华网:平凡中的坚守与感动——追记河南信访好干部李海景

人民日报:百姓诉求大如天——追记河南南阳市信访干部李海景

中央电视台:【时代先锋】李海景:百姓的事情比天大

人物资料:

李海景,男,终年40岁,生前系南阳市信访干部。

从事信访工作15年中,李海景同志始终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心系群众、一心为民。从事接访工作的5年中,他接待群众万人以上,从事办信工作5年中,对群众的反映诉求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答,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的广泛信任和爱戴。群众送给他的感谢信超过了100封。

从事综合调研工作的5年中,他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常常夜以继日。去世前的两个月,他没有休息过1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熬夜加班,特别是在他去世前的3个晚上,每天都加班至凌晨两点以后,直至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以身殉职。

李海景同志工资微薄,妻子没有工作,每月都要支付母亲和岳父母的药费,经济十分紧张。至今李海景家也没有住房,连平常穿的衣服,大多都是别人穿过送给他的。就在这种情况下,他还经常给上访群众回程车费,为灾区群众捐款等。李海景同志去世后,同事们和其家人一起整理其遗物时,发现一张银行卡,上面仅有93元存款。

15年来,李海景同志为党的信访事业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透支了全部的精力和能量,终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脏猝停,献出了年仅40岁的生命。他用生命诠释了信访干部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