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浙江省浦江县“下访接访”信访工作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5-1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13日,浙江省浦江县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正式签订“下访接访”信访工作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高级工程师毛远庆,浦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建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加强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下访接访”信访工作标准化建设。

近年来,浦江县委县政府全面构建“县级领导开门接访、乡级领导随时接访、村级干部上门走访”三级接访机制,不断完善浦江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的功能建设,实行“一窗受理+联合调处”工作模式,全面推行民情民访代办制度,组织“4+2”连心服务团“组团包村”,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了信访形势的根本性好转,有效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浦江经验”。

毛远庆表示,近年来,浦江县从源头做好信访工作,建立县乡村三级下访接访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成为常态。

据了解,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以“三个地”为使命担当,对标对表项目目标,努力把“下访接访”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打造成为展现浙江省信访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窗口”,加强与浦江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和试点乡村的对接,扎实有效推进合作工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俞建辉表示,此次与省标准化研究院的战略合作,是实现浦江县信访工作由“浦江经验”迈向“浦江标准”的关键一步,是助推浦江县社会稳定形势进一步好转的有利举措,是提升浦江县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的现实需要,更是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浦江实践的使命担当。

“下访接访”信访工作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浦江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合,将对浦江领导下访接访工作带来更好的促进和推动,引领浦江信访工作发挥更大辐射作用和示范效应,在标准化建设领域取得显著成效。

双方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扩展空间,开展更广渠道、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对接合作,高质量完成浦江“下访接访”信访工作标准化试点省标和国标的申报、验收、宣传等工作,推动浦江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标准化实践取得新突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