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河北召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5-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赵一德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树立底线思维 强化“事要解决”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5月9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事要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并传达了国家信访局会议精神。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着力推进信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赵一德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要在解决信访积案上下功夫,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把矛盾化解到位,确保办理质量和综合效果。要在深化专项整治上下功夫,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强化推进举措,逐人逐案施策,确保及时就地解决。要在排查化解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常态化排查,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确保问题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信访工作,引导群众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等方式反映诉求,严格信访接待场所防控措施,确保来访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包联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