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重庆市信访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审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3-3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5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重庆市信访条例(修订草案)》提请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陈守智在作关于该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时表示,2009年,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该条例进行了第一次修订。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的不断实践,该条例已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要求,需要修订完善。

与原条例相比,条例修订草案仍保持了八章的结构,条文从59条扩展到62条,新增了中央关于信访改革的主要内容等规定,如“诉访分离、分类处理”“网上信访”等。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