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上海:守城有责,战“疫”有我!
这些来自市民的建议成了疫情防控的“金点子”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20-02-17 来源: 新民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返沪入境旅客都要在“健康云”APP上填写健康登记表,这些信息能否与社区对接,让信息采集和应用“一竿子到底”,成为社区防疫的大数据库?”返程高峰来临,来沪人员监管如何更有效、更全面?有市民通过上海市信访办网上建议征集渠道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议,而这个建议,与不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想法不谋而合。

在基层信访干部汇集的“战’疫’金点子”微信群中,不少基层干部反映:社区人员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登记信息不清或错漏、手动登记效率低等问题,希望与“健康云-外来人口管理系统”做好对接,结合小区出入管理,为掌握返沪、返回小区人员信息掌握提供更精确的助力和参考。

图说:一位志愿者背后醒目地贴着提示语“填报就是做贡献”!

巧的是,这两天有市民通过网上建议征集渠道提出,现在上海要求通过高速道口、机场、火车站入境的旅客全部要在“健康云”APP上填写健康登记表,是非常好的发现隐患、封堵源头的方法,这些登记的信息如何与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对接,让信息采集和应用“一竿子到底”,直接成为社区防疫的大数据库。

市信访办在梳理各方的建议声音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传递给有关部门,并提出完善信息传递,形成可追踪的信息链,通过来沪人员信息的可追溯、可追踪,增加基层工作便利性,为疫情期间社区管理助力的一系列建议。

拓宽口罩预约渠道减少居民外出次数、加强餐饮业积压食材销售管理确保“餐桌上安全”、水路停运后加强监管保证入沪通道值守“无死角”、建立防疫知识查询平台加强群众科普宣传……记者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市信访办收到的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群众信访件中,意见建议类超过3万件。

每一个建议背后,蕴藏的是建议人作为城市一份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城有责,战“疫”有我!面对突发疫情,这些来自群众的智慧,通过网上的意见征集信箱,汇集到信访干部的手中,他们为了及时、准确、清晰地传递一件件来自市民的意见建议,查阅大量资料、不断核实信息、梳理完善建议,报送了一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金点子”,为有力有序推进申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