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湖北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22日,湖北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我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政治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平安稳定工作形势,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密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领域重大风险;切实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多措并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全面落实党中央“稳促调惠防保”部署,完善经济监测分析和运行调度机制,加强煤电油气运保障及重要物资储备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确保就业局面持续稳定;把化解信访积案难案作为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面防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燃油、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防治,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

蒋超良要求,要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维护平安稳定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把“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精准施策、靶向排雷,做到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深挖源头,举一反三,推动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巩固全省平安稳定根基。坚持“一把手”上阵抓落实,以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平安稳定促进全省平安稳定;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加强督办检查,对于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塞责、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的,要坚决从严从重处置。

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瑞连、王艳玲、梁伟年、王立山、罗永纲、周霁、李乐成、马涛、刘雪荣、曹广晶、曾欣、万勇、张维国,有关领导游劝荣、王晋、黄文辉,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政法委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平安稳定工作情况;武汉市、省公安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信访局作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