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西省委信访局着力化解信访“钉子案”“骨头案”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8-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江西省委信访局针对常年信访的“钉子案”“骨头案”,采取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的方式,主动下到矛盾集中、困难最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零距离听诉求,面对面解难题,推动解决了一批信访积案。

比如,针对南昌市电信公司退休职工万某连续多年反映的住房改革问题,在详细剖析其诉求以及有关单位处理情况的基础上,多次召集相关单位会商研究,成立工作专班,提请省领导接访,加大督办力度,综合施策攻坚,最终有效解决了这一长达10多年的信访问题。针对南昌市无线电天线厂童某反映所在单位改制,无力兑现此前承诺的有关社保医保等费用,严重损害其自身权益问题,省委信访局领导听取诉求,走访有关责任单位,协调责任单位落实困难帮扶等措施,最终信访人同意签息访承诺书,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同时,省委信访局通过视频调度抽查、实地明察暗访、统一量化考核等形式,加强对各地信访处置情况的督促检查,持续在“盯”“包”“督”“究”上下功夫。“盯”就是对领导接访的信访事项盯住不放,狠抓落实;“包”就是采取包掌握情况、包思想教育、包解决化解、包息诉息访的领导包案措施,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救助等手段,推动及时解决问题;“督”就是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跟踪督办、蹲点指导等方法,确保领导接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究”就是加大问责力度,对接访下访工作不负责、不作为而引发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采取诫勉约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等手段给予责任追究,压紧压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推动信访问题妥善及时得到解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