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安徽合肥:宋国权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7-03 来源: 合肥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8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来到市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市领导韦弋、马军参加。

在接访中心,宋国权分批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他们坦诚沟通、心贴心交流,分析梳理信访事由,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答复,并责成属地和有关部门限期依法办理办好。

宋国权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做得更实、更好。要倾听群众呼声,真切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要求什么、反对什么,及时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未决的积案,要坚持“新官”理“旧账”,有担当、有胸怀、有办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抓好信访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表达诉求。要加强风险研判,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