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鹰潭市调研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6-27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进村接访,面对面听取村民意见;入企座谈,点对点解决企业困难。6月18日至19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鹰潭市调研时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齐心协力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鹰潭市余江区作为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县,创造了农村宅改的成功经验。刘奇来到潢溪镇渡口村,实地察看宅改与秀美乡村建设协调推进情况,要求提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持续巩固改革成果、提升建设成效。宅改和秀美乡村建设中,农民怎么想、还有什么困难?刘奇十分关注。他选择了一个“后进村”现场解剖。春涛镇滩头村地处鹰潭、抚州、上饶三市交界处,村内建房杂乱、巷道逼仄、污水横流、环境较差,是余江区最后两个没有完成宅改的村庄之一。刘奇察看了村容村貌,来到村部接访,现场倾听村民困难、解决问题。

与省委书记面对面,吴新卫、吴炳华等村民一五一十诉说了这些年村里“后进”原因、村民真实想法和诉求。他们告诉刘奇,村里宗族分了十八坊,村民意见不易统一,宅改启动了两次都做不下去。后来看到旁边村子通过宅改、秀美乡村建设,变漂亮了变好了,大家也都心动了。今年5月成立了理事会,拆了一批旧屋杂房,但没有后续的规划和资金跟进,“拆是拆了,整又没力整,建又没钱”。

刘奇边听边记边聊,与村民们互动交流。他讲大势: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要求我们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要抓住机遇,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动力,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发展成效。他讲办法:最根本的是倾听群众心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每位村民都迸发主人翁热情,投工投劳共建美丽家园。资金可多方筹措,政府部门根据实际再帮扶一点。他讲要求:规划要做好,建设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是哪。要贴近村民需求,不能华而不实,装门面、充好汉。一番话让村民们豁然开朗、欢欣鼓舞。刘奇叮嘱在场的村干部,要充分利用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说:“你们干出成绩来,下次我再来村里做客。”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03专项、移动物联是刘奇紧盯不放、寄予厚望的产业。他先后考察了江西沃得尔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叠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普华鹰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智联小镇规划建设,要求鹰潭市牢牢抓住03专项试点示范的历史机遇,充分对接5G时代的技术应用,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变革,走出一条小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径。

在普华鹰眼公司的产品展示厅,刘奇现场与6位企业家一起座谈,倾听推动物联江西发展的妙计高招。这些企业涵盖了信息存储、无人机、安全检测、通信模组等物联生产领域,企业家中有斯坦福大学的博士、浙江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他们从物联产业前沿技术开发、全球市场应用、江西发展空间等角度阐述了意见建议,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提出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刘奇认真听取,与大家深入交流,现场要求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帮助解决困难。他感谢各位企业家、高端人才投资江西、看好江西,他说,经济发展,企业为本。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以更大力度引进企业,以更优的环境服务企业。我们要当好“店小二”“保姆”,倾听企业的心声,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设“五型”政府,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江西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