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市长蓝绍敏接待信访群众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5-30 来源: 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29日,市长蓝绍敏前往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细致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

来访群众许德专家住河西南部,他向市长反映,河西南部7个居民小区公交线路站点布局不科学,周边公共配套设施不到位,居民生活出行极为不便,希望对其居住区域内相关公交线路和站点进行调整,对公共配套设施进行完善。

蓝绍敏边听边记,详细询问“从家到公交站要多少时间?现在出行有哪些线路?还缺少哪些公共设施?”并要求参加接访的市各相关部门和建邺区、河西新城立即研究解决方案。蓝绍敏指出,公交线路、公共配套事关百姓出行生活,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摆脱城市建设“重开发、轻配套,重形象、轻功能”的误区,在新城新区建设中要综合考虑人口数量增长和居民实际需求,完善公共交通、公共服务配置,更好地体现规划的超前性、设施的匹配性和配套的适应性,及时有效解决好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接访中,许德专提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要综合考虑公共利益,也不能光想着‘靠自己家越近越好’”。蓝绍敏感谢他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当前,南京正在深入推进公交改革,积极探索更适应市场规律、更符合群众需求的模式和路径,切实提供更加精准、更为有效、更高质量的公共交通服务,“希望市民群众充分理解、积极宣传、多提意见,共同努力让公交线路设置更合理、运行更便民。”

在接待群众来访后,蓝绍敏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真正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服务群众的平台。要坚持为民宗旨,时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密切关注、准确把握,及时解决。要坚持依法履职,善于运用改革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处理好。要强化源头治理,创新社会治理,通过网格化管理、人民调解等手段,把各类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