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
李强慰问信访干部、接待来访群众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5-06 来源: 上观新闻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6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市信访办看望慰问信访干部、接待信访群众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强化责任担当、形势研判、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李强走进市信访办接待室,仔细察看工作流程及接访群众情况,同信访干部们一一握手,关切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李强对广大信访干部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做好信访工作,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面对一线群众、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把信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李强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群众反映突出的矛盾问题,既有新动向,也有老难题,必须密切关注、准确把握,不断提高源头治理能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结合大调研活动,走下去广泛听取意见诉求、主动发现问题苗头,办好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的每一件事。要认真倾听群众对城市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人民意见征集工作,汇集民智、凝聚人心,更好推动工作。

李强先后接访了两批来访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基层治理、企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李强认真听取诉求,同他们一起理清事实,分析症结,阐明政策,耐心地作了答复,要求相关区、部门以可行的方案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参加。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