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内蒙古:布小林到自治区信访局调研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2-11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自治区信访局、应急管理厅调研,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自治区信访局律师参与涉法涉诉接待室与在线律师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在自治区信访局,布小林先后来到候访大厅、接访室、政法部门接待室、律师接待室,与工作人员和进驻律师亲切交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区信访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受理和复查复核、省级领导包案、蒙汉双语接访等情况。布小林指出,信访工作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而且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排查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随后,布小林来到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听取自治区应急指挥综合平台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将平台建成上下联通、指挥有效的综合性应急指挥平台。她还到各处室看望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叮嘱他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她强调,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底线思维,健全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强化风险管控、预警预防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保障水平,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