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湖北省信访公开实地督查年终“回头看”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1-0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湖北日报讯 春节临近,政府的承诺能否兑现?群众的合理诉求是否解决到位?上月4日至20日,省信访督查组先后赴襄阳、十堰两地就2018年8月份公开实地督查的4起信访事项进行回访。

2017年以来,樊城区马先生多次反映,襄阳新天地拆迁6年未还建,过渡费未按时发放。经了解,该项目属于该市解放路片区旧城改建项目,目前还建房3至6号楼主体已完工,1、2号楼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督查组认为,马先生反映的问题,是一起因政府没有按时履行房屋征收协议引发的信访事项,政府理应依法兑现承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12月4日,督查组回访,拆迁户的过渡费已全部发放到位;该市领导已责成工作专班,对1、2号楼加紧施工,力争明年底交房。

2018年7月,十堰市郧西县天润华庭小区业主普遍反映,小区楼顶违建严重,地下车库无人管理;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经了解,该小区于2014年8月交付业主,至今未竣工验收。督查组认为,房屋是群众安身立命之本,政府要切实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合理诉求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上月18日,督查组回访发现,该小区楼顶及车库违建已全部拆除,对消防设施老化问题,督查组将继续跟踪督办,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记者桂林、通讯员王海洋)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