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委动态
部委动态

全国公安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3-01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全国公安信访工作视频会议2月28日在京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关于做好公安信访工作的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公安信访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福如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信访工作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重大风险,全力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全力攻坚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持续提升公安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风险防范应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确保全国特别是首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深入总结公安信访工作规律特点,持续抓好信访工作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切实引导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在法治轨道上妥善解决,积极推动信访工作触角网上与网下融合、网上向“掌上”延伸,不断提升公安信访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完善运行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工作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及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北京、河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局和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公安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行业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市、县公安机关分管负责同志、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基层科所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