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委动态
部委动态

农业部传达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8-03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1日,农业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农业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我们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农业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农业信访工作的努力方向,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信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办理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依法维护信访秩序;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信访积案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落实化解责任,采取切实措施有效化解。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农业信访工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叶贞琴主持会议。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综合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