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委动态
部委动态

交通运输部出台意见 加强交通运输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6-07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信访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意见》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方面,也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和保证。当前,交通运输行业正处于发展黄金时期,也处于各种利益关系深度调整的矛盾凸显期,信访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对信访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充实力量、优化结构、提升素质、发挥作用的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办事公道、作风优良、熟悉法律法规和政策、拥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社会管理能力的信访干部队伍。

《意见》明确,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教育引导信访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法治观念;要严格作风培养锻炼,严守党的群众工作纪律,提升化解复杂问题水平,不回避矛盾、不逃避责任,以工作实绩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信访干部的教育、培养、交流和使用力度,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工作保障,关心干部心理,保护其依法履职,为信访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