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委动态
部委动态

全国民政信访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7-03-27 来源: 民政部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2-23日,民政部办公厅在京举办全国民政信访干部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握网上信访发展趋势和要求,明确民政网上信访应用的目标和任务,解决民政信访信息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民政“阳光信访”建设。

培训班要求各省(区、市)民政部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要把握民政信访信息系统建设思路和目标,安排专业人员加强学习研究,全力推动信访事项实现网上办理、流转。要全面提升网上信访应用规范化水平,按照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规范受理、规范办理、规范答复。要树立依法履责的工作导向,按照“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要求,依托网上信访工作手段,以流程管控促责任落实,以群众满意度评价倒逼改进工作,以督查督办促问题解决。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金艳丽讲解了网上信访实践与发展内容;部信访办和民政信访信息系统技术开发公司针对民政信访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了专题辅导并集中进行了答疑;优待抚恤处副处长程元锋、退役士兵安置处副处长孙启立针对当前突出的优抚安置信访问题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辅导。民政系统百余名信访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