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委动态
部委动态

全国工会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宁波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6-12-05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昨天,全国工会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宁波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杨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总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孙文彬,省总工会副主席李锦平,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爱民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近两年来的工会信访工作,要求以工会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工会信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汉平指出,新形势下,工会信访工作依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各级工会需要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切实增强抓好工会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贯彻落实好全总《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工会信访工作的意见》等信访工作文件,用制度规范推动工作的开展,重视初信初访办理,严格规范信访行为,加强对重大职工信访事件的交办、督办,切实用好“12351”职工热线、主席信箱、信访代理等“老渠道”,积极开辟“新渠道”,推行网上信访工作,继续做好工会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抓好信访工作基础保障、信访信息报送、培养工会信访干部队伍等工作的规范化。

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按照省委和全总的部署,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源头参与、畅通诉求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工会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其中宁波工会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宗旨,以打造“大信访”工作格局为目标,以突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根本,健全工会维权网络,创新工会维权体系,打响了工会维权品牌。(记者王海霞通讯员许嘉琛报道)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