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4-02-23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甘肃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2月3日上午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对信访工作的要求。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瑞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信访部门贯彻党中央工作部署坚决有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广泛开展,信访问题源头综合治理起效明显,学习贯彻条例持续深化,重大活动信访安全保障稳定有序。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统筹抓好源头预防。要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面开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在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进行。各级信访部门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吴东泽)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5488